最新消息 - 最新消息及活动 -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
Skip to main content

《商台》|文凭试放榜日有家长陪同子女到学校取成绩

2023年07月19日

commercial陈永轩摄

中学文凭试今日放榜,有考生表示成绩未如理想,其中几科成绩比预期差,但明年文凭试部分科目会有转变,因此不会考虑重考,打算报读副学士课程,期望之后可以升上大学。

亦有考生表示,本来打算到内地升学,但收到的成绩比预期理想,会考虑留港读大学。亦有考生指,成绩符合预期,事前已经掌握升学资讯,因此心情平稳。

自资院校收生 护理和金融学科受欢迎

今年文凭试有约1.7万名日校考生,考获「33222」的成绩,达到入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门槛,占约42.3%。资助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,约有1.3万个联招名额,平均约1.34名合资格考生争1个学额。

多间自资院校今日亦开放报名。香港大学附属学院署理校长卢兆兴指,今年收生约1.6万人,比起往年上升1成半,当中护理、工商管理和社会科学副学士课程最受欢迎,各有超过1000人报读,收生情况理想。他勉励成绩未如理想的考生不要气馁,指放榜不是终点,而是起点。

恒生大学校长何顺文就指,今年会收约1700名学生,与去年相若,平均有17分。最多学生报名的学科是金融分析及金融管理,平均20人争1个学位,环球商业管理平均17人争1个学位,融合媒体及传播科技14人争1个位。他表示,满意今年收生情况,又呼吁学生决定路向时,要独立分析,不要盲目跟随别人意见。

何顺文表示,今年内地生的名额,会加至250个,又指比例会逐年增加,前提是不影响本地学生入学机会。他又表示,有到东南亚宣传恒大,广东省亦有较多人表示想加深认识。

另外,今年大约有2.29万个副学位课程学额,职训局「统一收生计划」今日至下周一,接受考生经「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」或亲身到院校报名。职训局指,计划开放后首个小时,约有2.5万人次登入平台或到访院校,当中包括报读学士学位、高级文凭、文凭等各级课程,以及确认正式取录学位的申请人。

至于「内地高校招收文凭试学生计划」,就会在本月27至31日,依次公布第1至第4志愿结果。

报导日期:2023/7/19
资料来源:商台

https://www.881903.com/news/amp/local/2494840